萧景琰的榛子酥

凯风自南~岁月如歌

[一个关于头像的故事]
~~~
慵懒的冬日午后,阳光倾洒进屋子,难言的温暖与明亮,王凯偷得片刻闲暇,站在落地窗前静静地望着冬日的街道,感受着阳光笼罩下的寒冷与冰凉,这样的景致与感受,让他内心不由得升起文艺的情怀,突然想写一段矫情的文字,当他意识到这点不禁无奈的摇了摇头,连他自己都不清楚何时变得这般细致与感伤,索性不再去想,抬起手指在窗上胡乱涂着,竟不自觉的涂成了心的模样,停下来凝视片刻,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轻盈的阳光映着那温柔的弧度,仿若极力描摹着幸福的模样,回过神的王凯偏了偏头,为窗子上那颗快要消失的心涂上了一对翅膀,然后满足地走出窗角的暖阳。
回身去倒了杯水,放下水杯时,仿佛想到了什么,拿起躺在桌上的手机坐了下来,习惯性地点开微博界面,却没有急着刷新闻和动态,而是盯着微博头像,长长的手指在头像旁划来划去,点开又返回,这个头像真的用了好久好久了,大概有三百天了吧,王凯的思绪倏忽飘回了2月13的那天夜里,想起了自己发的那些胡乱的话语,不禁莞尔,那时的自己对他的歌歌有着那样强烈的占有欲,看到胡歌与其他人并肩同行,即使知是朋友,内心却依旧脆弱敏感,于是他就把头像换成了这个样子,当时的他多想告诉所有人,站在胡歌身边想要陪他走到耄耋之年的人是自己。这件事过去这么久了,也许是习惯了,这个头像就一直保留到了现在,直到那天早晨,睡的迷迷糊糊的胡歌看着他在旁边刷微博,想到什么似的忽然用双手环住了他的脖子,软糯糯地说:“哥,你换个头像好不好,华哥都结婚那么久了,你还因为那件事不开心呀?”王凯的脸上露出了些许窘迫的神情,仿佛自己很久以前的小秘密被戳穿了,但很快就恢复了常态,用手揉着那人凌乱的头发,笑着说:“小傻瓜,你一天都在想什么,一个头像而已,,”顿了顿,低头看到他的歌歌小奶猫般趴在他胸口有些睡眼朦胧似笑非笑地盯着他,立时抬起头佯装镇静地继续划着手机,同时很温柔地拍了拍那人的脊背“好,听你的,等我看到合适的就换”~王凯的思绪就这样飘着,手指不断地戳着头像,不禁轻轻地叹了口气,有哪张是合适的呢?用了这么长时间的头像还真有些舍不得,索性停止了戳头像,回去刷微博了,然后,王凯看到了粉丝动态里一条请求他更换头像的微博,那个粉丝软萌的语气让他一下子想到了那天早晨躺在他胸口的歌歌,于是他毫不犹豫地点开了那条,扫了扫这组图,光影色调和构图正是胡歌喜欢的类型,于是他想换成与胡歌头像最为相似的那张,可当他看到自己逆光凝视窗外的照片时突然滞住了,他想起了当时面对如牢笼般的窗时内心所思所想,于是毫不犹豫地将这张设成了头像,满意的看了看,下一秒就拨通了胡歌的电话
那头飘出了绵软的声线“怎么啦?”
“我换了头像”
“嘿嘿,终于换了呀”
   突然陷入了沉默
胡歌有些按捺不住“凯哥,你~”
王凯自顾自地打断了那人说了一半的话,很深情地说了一句“我爱你”
胡歌愣愣的,等回过神来电话已经挂了,于是他点开微博,看到了王凯的新头像,面对着如牢笼般的窗,仰头迎着光,没有任何膨胀的喜悦和矫饰的哀伤,安然里加杂着些许缥缈而又坚定的企望。不由自主地,胡歌想起了那条关于逆光的博文
“我以为我能后退,反复证明
这份爱有多不对
背对着你如此漆黑,感觉疲惫
打开窗才发现你就是光芒
我逆着光确看见,那力量我不想再去抵挡
面对希望逆着光感觉爱存在的地方
一直就在我身旁
光芒,你是光芒”
胡歌的内心划过了伴着隐隐钝痛的甜蜜,打开微信,敲下了一行字“我也爱你,无论怎样,都爱你”是啊,即使再厚重的牢笼也阻挡不了光,他愿意把对他的爱化为光芒,不顾一切的泼洒进他心灵的天窗。
王凯看着那条消息,情不自禁地笑了,那是一种温暖幸福又无所畏惧的笑容,即使无法冲破世间的枷锁,即使无法得到现世安稳的结局,但无论如何,心照不宣的爱着彼此,就已经足够了,他的爱就是他的光芒,即使这一生都是这般在枷锁的背后仰头企望,亦是甘之如饴。
他们在冷冷之初冷冷之终的相遇就注定了这段情的艰难,也许永远都不会得到肯定与祝愿,但他始终觉得他们的相知相遇是那样的美好,即使这美好挡不了多少世事的风,御不了多少世事的寒,即使隔着那么厚重的世事监牢,但这依然不能阻挡他们灵魂的相近。王凯犹记得自己拍这张图时的情境,想起了自己微微迎着光仰起头看着窗外时心中的那声叹息“天地无数有情事,人间多少无奈人”。是啊,我们都是为情所困的无奈之人,可当下想来,这又有什么关系,我永恒的灵魂注视着你的心,迎着你给我的光芒,原来爱你就已是此生最大的幸运~

~~从来木有写过文的我,看着凯凯哒新头像,脑洞突然就炸裂,写的不好,而且还是用手机打的字,应该好多错的吧,呜~总之乱七八糟的【捂脸哭泣】希望你萌不要嫌弃我(இωஇ )~~~

评论(6)

热度(26)